千书真理事长的都秘书

山中无别物.

千夏 人情恶

  我到他办公室门口的时候,隔着一扇玻璃门看见了他浓重的愁容。

  我走过去,鼻腔里充斥着泡面的油腻味道。

  他怎么会吃这个?

  他都多少年没吃过这种东西了?

  一定是出了什么事。

  果然,我侧头便看见了他堆放在沙发两侧的行李。

  他说他离婚了。

  我尽量表现的平淡,即使内心像是刚被海浪冲洗过的干渴贝壳一般。


  我常常认为自己不应该做降低身份的事情,所以无论任何事情,我都在追求对等,无论是商务还是感情,我好像从来都不愿意做那个多付出一些的人。

  如果我真的已经赔进去了太多的东西

  那至少我要装成很无所谓的样子。

  利益至上主义者,我凭什么要做那个有失未有得的人?

  我看着他没有什么波澜的眉目,心底也只能将关于他的感情一退再退。可偏偏越是这样,那些关于他的事情就愈发清晰。

  然后我忽然发现,原来我早已经失去了多年前先迈出一步的勇气。

  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,其实很难说是在恋爱,我们的状态根本没有一点热恋中的痕迹。

  似乎我身边有一层坚硬的玻璃墙,无论他离我多近,与我之间总是隔着一重屏障,

  目可见,手难及。

  他永远在做着警戒线以内的事情,尽管他每天陪我一起上下课,陪我一起去图书馆,有事还会一起吃饭,但在这长时间的共处里我们大多是沉默的 我们之间从没说过什么亲密的话,只是在我进入教室的前一刻对视一眼,他冲我笑一下示意他下课还会来。

  只是这样。

  我时常觉得他并不喜欢我。

  但转念一想又觉得本该这样,他毕竟是我抢来的,他喜欢的人是吴允熙,我到底在盼望什么?

  人应该期冀有结果的事情。

  我知道他已经尽量做到最好了,可我还是忍不住。

  我忍不住在他为我准备好红糖水的时候捂着小腹渴求地抬头看他,其实他帮我揉一揉会比任何暖宫的饮品都有效的。

  但他总是在我们之间留出一步的距离,我不愿意自己去迈。

  我忍不住在他只是因为我说了一句“那家蛋糕店是从纽约加盟过来的,看起来很不错”之后就跑到很远的店面,又排了一中午队只为给我买一块蛋糕时,开心的笑起来,对他说谢谢。

  情侣们大概是要在这时抱一下的吧,但我也只能说一句感谢的话,我们那时疏离的好像连多说一句话都像是冒犯。

  首尔那一年的夏很热,我的防晒霜一瓶一瓶的买,他却从来不用,时隔多年我仍旧记得那时他拎着蛋糕盒子朝我跑来,额角都是汗珠,笑的很明媚,皮肤晒了大半个夏天也不见黑一点。

  我那时忽然冒出了疯狂的想法,我们的孩子应该会很白净吧,就像他一样。

  事实上我们女儿确实如我想象的一般,恩星生的白,长的也和他更像一些。


  我撇开他离婚的话题,和他说起恩星的情况,稍微侧过身去不愿意让他看见我动容的眼神。

  可是事与愿违,他怎么会忽然问起我那句话,我以为他早就忘记了。

  事实上,我也是稍作思考后才想起那个闷热的夏天里,我踟蹰着走出的那一步。


  我对泡面这种食物没什么具体的印象,第一次仔细的看到有人吃这种东西 还是复习周里某个午后我在夏允哲宿舍的窗外瞧见的。

  复习周已经不再排课,那段每天走向图书馆的路,明明我已经独自走过很多次,但我也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会故意绕一段路,从他的宿舍门口走过。

  路过他窗口的时候,我总是欲盖弥彰的别过自己的视线。很多次了,我会在经过窗口又走过宿舍大门口后听见他在身后叫我,身上胡乱披着外套,手里拎着他那两本快要翻碎了的书急匆匆的朝我跑来。

  于是在他没跑出来找我的时候,我总会按耐不住的走回去看一看,看他在干什么。

  多数时候是发现他不在的。

  但只有那一次,我穿过一片葱郁的绿化带,在架了铁栏的窗户里,我看见他一面翻着报告一面胡乱的往嘴里塞了一口泡面。

  我愣住,原来他没有陪伴我的时间里都是这样随意应付的。

  隔天去图书馆的时候,他照常坐在我对面,我们从不在这个时候对话的,我原本也没想说什么,可是忽然想起他昨天搪塞午饭的样子,终究是没忍住问了他复习的事。

  他稍微停顿了一下笑着回答我,只说复习不累。

  原来他笑起来这样好看。

  我发觉自己面颊发热于是低下头,不敢再看他。

  但该问的还没问出口,我犹豫过后还是平复了一下又抬头

  “饭呢,你有在好好吃吗?”我尽量控制自己面容的变化,生怕露出一点破绽。

  “嗯,会好好吃饭的。”他回答我,半边的脸沁在阳光里,鼻骨和唇峰的阴影都被印在脸上。

  他又笑起来“我还要照顾你呢,当然要照顾好自己了。”

  我并不知道自己那时笑了,只是很多年后我又回想起那时,原来他早已向我走出了好多好多步,自己会情不自禁的笑起来。所以我想,我那时大抵也是在笑的。

  可今时今日听到他问出这同样的问题,我却不知道该把自己的思绪归于何处。

  我从未想过,这么多年以后,他又向我走出了相同的一步。

  可是我不敢去想以后,如果恩星出事,我们也会一起被断送的。

  我们哪里有以后。


  我早在他给恩星注射的时候就发觉了他手上的伤。

  我怎么会没发现呢?

  那也是我曾经最在意的。

  但我哪有立场去问呢。

  两个明明没有关系的人。

  可他颤动的目的性太过明显,我也挣扎的过于激烈。

  于是就这样顺理成章的,两个人都带着一些互相做戏的意味,我打开了他的秘密。

  可我没想到

  怎么会是周丹泰

  怎么会是因为我

  怎么会

  那是明明我最骄傲的,是我曾经最看重的,那双可以救起很多条生命的他的手。

  可是他被毁了。

  我最在意的,他最爱的,都被毁了。

  压抑感逼近我的周身,心脏像是忽然停滞了一秒。我怎么能不自责,是我亲手毁了他爱的一切,他的一生。

  “我要立刻悔婚,我不会和那人渣结婚的。”我微微仰面,企图遏制流动的泪珠,但随后却还是低下了头对他说“都是因为我,都是因为我才让你受这么多的苦,对不起……真的对不起……拜托你……回到我身边吧。”

  我曾坚守的,绝对对等的原则,再一次为他破碎了。

  我没想过我会再向他走一步的。

  我没想过我会吻他的。

  在他迟疑的那一秒里,我心里甚至已经有了以后。

  但他推开我。

  说他会保护好恩星。

  我看着他带一些悲戚的眼底,恍然失了神,我是想问他的

  那我呢?

  那我们呢?


  可我又怎么能说出口,如果没有回响那就要懂得自知。

  我明白,我都明白。

  只是我一想起,好多好多年以前,他也曾经那样坚定的朝我走来,心里还是忍不住会遗憾,会想念。



  明明那时我们还有好长好长的以后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